手机版
1 1 1

国际长征体育运动会启动 300学生重温长征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由中国大学生协会主办,国际长征体育运动委员会有限公司、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区管委会共同承办的“国际长征体育运动会”2014中国大学生冬季越野挑战赛,将于2014年1月17日在吉林省长白山举行。包括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在内的国内22所高校约300名学生将参加此次挑战赛。比赛将设置3个项目,每个项目充分体现“长征”精神,这是我国乃至世界,首次将长征的概念融入体育之中,将极大的激发中华民族的自信心、自强心和自豪感。

“国际长征体育运动会”由创始人杜地发起,旨在将中国红军2万5千里长征顽强、团结、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精神,贯穿在体育运动中,将“长征”这笔巨大的精神财富,文化遗产,通过体育运动的方式被国人乃至世界继承和发扬光大,创建一个有中国特色的国际体育运动会。

国际奥运会举办的初衷,是为了纪念一个为战争传送消息而献身的战士。据此,杜地先生想到了中国红军长征,这是一场自然环境最恶劣,参与人数最多,年龄差距最大,给养最差,环境最恶劣,人为制造障碍最多,但最团结、意志最坚强,挑战人类极限的“东方马拉松”,更有值得后人纪念的价值。为此,杜地先生历时几十年,围绕精神进行深入研究,先后撰写《中国国际长征运动会》《民族之魂三长精神》《震撼世界地球在呐喊》三本理论专著,先后举行二十多次专业研讨会,并亲自重走长征路,身体力行感受体会先辈艰苦年代经历的一切,最终给“国际长征体育运动会”这一盛会的举行,提供了充分的理论和实践支撑。“国际长征体育运动会”注重低碳环保廉洁,是人类回归自然更加健康、全民参与、更加具有广泛性的运动会,奥运会中没有中国原创项目,而中国元素项目将在“国际长征运动会”里得到充分体现。

长白山管委会给予杜地的这一创意充分支持,将长白山作为“国际长征体育运动会”的举行地,比赛项目设置分别是:滑雪接力、拉爬犁和越野挑战赛,充分利用长白山干的冰雪资源,重温红军长征爬雪山的艰苦经历和顽强经验,大会将历时四天。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0日 16:50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陈昌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