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适时开展专项检查 确保《问责条例》落实到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安徽省纪委召开常委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研究部署落实措施。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宾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条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是党中央总结实践经验、扎紧制度笼子的又一创新成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利器。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省纪委机关要早学一步,以中心组理论学习、党支部讨论等方式展开学习。通过报纸、纪检监察网站等,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报道,努力营造学习贯彻《条例》良好氛围。要将《条例》纳入各类培训重要内容,做到真学、真懂、真用。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通过曝光问责的典型案例,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要加强对《条例》学习贯彻情况的监督检查,适时开展专项检查,确保各项规定落实到位。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贯彻《条例》为契机,勇于铁面问责,唤醒责任意识,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进一步建立健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推进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安徽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1日 10:05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石苹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