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海城建领导班子实时表现档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辽宁海城市不断完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日常调研了解、综合分析研判工作,为全面提升选人用人的科学性和准确度提供科学依据。

  该市建立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绩公示和写实档案制度,及时收录能反映其真实情况的相关材料,在查看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写实档案时,重点查看单位目标管理考核结果、单位重点项目或重大工作推进情况、单位对口部门综合评价及排名、干部个人分工情况、干部月工作记实表、干部个人及分管工作受表彰奖励和受处分材料等。

  为确保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工作形成准确判断,该市建立重大项目和重点任务零距离跟踪考核制度和全方位征求意见制度,及时掌握班子整体运行情况、主要领导干部决策能力、具体负责同志担当能力、领导干部思想状态、基层工作实际情况。建立谈干部、议班子制度,与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和其他有关人员进行一对一谈话,多角度、全方位地了解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工作实绩和德才表现情况,重点包括领导班子运行状态、班子成员能力排序等情况。

  该市建立综合分析研判制度和分析研判结果运用制度。通过查看实绩档案、考核谈话、跟踪考核等工作中掌握的信息资料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科学分析研判,重点做好定量与定性结合分析、横向与纵向结合分析、主观努力与客观成效结合分析、突出特点与不足结合分析。在此基础上,形成《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日常调研了解综合分析研判报告》。

  目前,该市为90家镇局级领导班子及817名班子成员全部建立实时表现档案,共查阅单位目标管理考核结果、领导班子分工情况、领导干部工作记实情况等材料2600余份,实地查看项目进度等工作情况40余次,完成日常调研了解谈话2720人,形成综合分析研判报告90个。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2日 15: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