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厦门大学“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举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通过这种方式的学习,让我对党章党史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这些知识不仅是躺在书本中的文字,更是指导我们成为合格党员的鲜活指导性文件。另外,这种在线作答的方式也是别出心裁,利用碎片化的时间,我们在手机上就可以练习和答题,学习考试两不误,与时俱进,值得提倡!”台湾研究院硕士党支部的赵冠翔同学参加完5月29日的线上党史知识竞赛,兴奋地谈道。

  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福建省第一个党组织中共厦大支部建立9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深入贯彻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校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校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和外文学院党委联合举办了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竞赛依托易班平台,采用线上答题的方式进行,收获同学好评。

  竞赛吸引了来自思明校区、翔安校区26个学院146个学生党支部,共有438名学生党员报名参赛,跨本、硕、博三个层次。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优胜奖11名。此外,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和海外教育学院/国际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的考察内容以党章、党规、党史、党情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基础,同时围绕福建省第一个党组织中共厦大支部成立90周年的特殊时点,融入厦大元素,着重考察学生对厦门大学党史、党情的认识,使学生在学习和比赛过程中巩固了有关学校党史、党情的知识,有效提高了学生党员的参与互动性。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还充分发挥新媒体——厦大易班平台的教育作用,相关学习资料以易班在线题库形式确立,参赛学生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安排学习计划,并展开自主测试练习。练习、考试环节依托易班展开在线答题,节约了学生的时间,深受学生欢迎,也更加激发了我校学子深入学习党史、党情等知识的热情,给予了学生踊跃参加比赛、争做合格党员的动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的王月同学谈及自己的参赛感想时说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了解党的基本知识和路线方针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这既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觉悟。这次的党史,党情的竞赛活动,让我们对党以及中国的现实问题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增强党员的意识,规范党员的行为。当然理论学习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要落实到生活的点滴之中。我觉得自己仍需进一步努力,不断完善自身。”陈星宇同学是海洋与地球学院的参赛队员,虽未能获奖,但他认为在考试复习中自己了解到很多以前不知道的厦大历史,牢固了自身对党章党规认识。“总的来说这次比赛对我非常有帮助。”

  通过此次比赛,我校学子对中国共产党党史党情、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厦门大学党史、党情等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加深了自身对党的感情,提升了自我的党性修养。借力新媒体平台展开网络思政教育,通过全校各学生支部间的相互影响和带动,我校学生党员中现已形成良好的学习热潮,进一步推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收到了良好效果。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5日 01:54 来源:厦门大学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