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淮南市委组织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22日上午,淮南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全体人员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问责条例》)。

  会上,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举报中心负责同志带领参会人员对《问责条例》进行了解读和学习。

  会议要求将学习贯彻《问责条例》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加大宣传,以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问责条例》,深刻把握本质要义,一方面落实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另一方面督促党的领导干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切实解决不作为、乱作为的问题。

  会议强调组工干部要在实践中认真贯彻落实好《问责条例》,做到勇于担当、坚持原则、依规办事、公道公正,敢于较真碰硬,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会上,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纷纷表示,《问责条例》原则鲜明、指向明确、方式具体、程序清楚、要求严格,是党内制度的创新,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遵循。接下来,将进一步学习《问责条例》,做好执行和贯彻落实工作,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践于行,时时处处尤其是进行考察工作时严格用权、谨慎问责,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做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组工干部。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5日 02:22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