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山丹县:打造“四大课堂” 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甘肃省山丹县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强党建促发展的重要抓手,精心打造固定、流动、网络、实践“四个课堂”,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固定课堂”开启学习教育新常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印发资料、观看电影、党课辅导、座谈讨论、集中学习和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形式学习传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组织广大党员先行先学,并对学习落实情况进行理论测试和集中督查,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至目前,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共上党课300余场次,开展理论测试2轮次、集中督查2轮次、研讨50余场次。

  “流动课堂”创新学习教育新模式。县上成立了“两学一做”宣讲团,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宣讲,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传递到了每一个党支部,实现了学习课堂全覆盖。截止目前,宣讲团共开展宣讲1000余期次,通过理论宣讲,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两学一做”的理解,提高了遵守党章党规的意识,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党员的光荣与责任。

  “网络课堂”创建学习教育新载体。积极发挥短信、微信、微博、QQ、远程教育站点等网络媒体平台作用,开辟 “两学一做“专栏,定期推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经验做法、主要成效等内容,确保党员干部通过网络能够随时进行学习,提高了学习的及时性和趣味性,扩大了学习教育覆盖面,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真正融入了广大党员的日常生活。至目前,共推送各类信息400余篇。

  “实践课堂”构筑学习教育新平台。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维护社会稳定、开展精准扶贫、落实重点工作、改善民生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相结合,要求每名党员干部牢记党员职责,践行党员承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实际做贡献。全县970余名帮扶干部共为贫困户帮扶物资折合1030余万元;各乡镇组织开展各类实用技术培训700余场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两学一做”。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5日 02:30 来源:陇原先锋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