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对纠正“四风”问题情况进行“回头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云南落地生根。近日,云南省委下发《全省开展贯彻落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问题“回头看”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步骤和工作重点,严防不正之风反弹回潮。

  “回头看”工作主要围绕履行责任、宣传教育、制度建设、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五个方面工作重点,以自查自纠、监督检查、整改落实三个环节展开。督促各地区各部门强化看齐意识,充分认识深入开展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问题“回头看”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根据工作职能和工作实际,制定配套方案,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各地区各部门要于9月20日前形成“回头看”工作报告报送省纪委,由省纪委在9月30日前汇总上报省委。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对“回头看”工作的监督检查,对不认真贯彻落实相关要求,执行不到位、责任不明确、任务不落实的,将严肃追究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责任,对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目前,全省“回头看”自查自纠阶段已基本结束,各地区各部门的问题清单已基本建立,为整改落实明确了重点。下一步,各级党委(党组)将组织纪检监察、财政、审计等部门开展专项检查、随机抽查以及明察暗访,检查各地区各部门求真务实、改进会风文风和厉行勤俭节约等8个方面的工作情况。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严查快处、快查快办,严肃追责。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一律予以通报曝光。(云南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5日 15:24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