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威信县委组织部以“两学一做”助推脱贫攻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南省威信县委组织部紧密围绕威信县脱贫、摘帽、出列和增收目标,以挂钩帮扶的威信县庙沟镇马河村作为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主战场”,形成在学习教育中推进脱贫攻坚的良好态势。

  学党章党规,为脱贫攻坚做好思想保障。通过集中讨论、个人自学、领导领学、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教育引导全体组工干部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道德追求,不忘初心,树牢敢于吃苦、勇于奉献的精神。全体组工干部分批次、入组到户,实地了解贫困户致贫原因、帮扶需求,鼓励贫困户通过依托惠农政策、挖掘潜力,发展养殖、学习一技之长、外出务工等方式,为115户贫困户制定脱贫措施230条,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

  学系列讲话,为脱贫攻坚做好思路保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关要求,深刻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教育引导全体组工干部把部门中心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学习教育为出发点、脱贫攻坚为落脚点,理清工作思路,切实做到学以致用。今年以来,指导帮扶贫困户修建房屋51户、修缮加固房屋9户、养牛43头、养猪98头、养鸡2970只、外出务工38户。

  做合格党员,为脱贫攻坚搭建动力保障。始终教育引导全体组工干部时刻牢记党员职责、践行党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时刻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在脱贫攻坚中检验自己、审视自己、锻炼自己,为决胜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制定了帮村扶户计划,下派驻村帮扶专员1名,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庙沟镇马河小学开展“送学、送教”活动,赠送课外书籍、辅导读本300余本,现场讲解养鸡的方式、方法和注意事项,发放鸡苗1254只,协调资金25万元。(威信县委组织部 韩冠金)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6日 01:35 来源:云岭先锋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