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建省委统战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26日,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主持召开部务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我们党制定的又一部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执行好问责条例,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建设新福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雷春美指出,《条例》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利器,目的是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担当精神,履好职尽好责,提升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统战系统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要认真学习、明确责任。把《条例》列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逐条逐字全文学习,真正把《条例》学准学透,把握思想要领和精神实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敢于担当、认真履职。部务会议成员要率先垂范,党员领导干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以管党治党的成效推动统战工作持续发展。三要标本兼治、强化问责。统战工作是党的政治工作,统战干部是党的政治工作者,要结合统战部的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统一战线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7日 13:57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龚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