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建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福建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于伟国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开展“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讨论。

  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大家表示,《条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是全面从严治党利器和重要的制度遵循,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政治决心,体现了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承诺转化为制度与行动的坚强意志,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严格执行。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增强贯彻《条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落实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用担当的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拧紧管党治党的责任螺丝,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三要加强执纪问责,发挥“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震慑效果,推动全省各级政府各部门履职尽责,为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发展多作贡献。

  会议以“坚守纪律底线、培养高尚情操”为主题,进行了集中学习讨论。李红、黄琪玉、王惠敏作了重点发言,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和认识,其他党组成员也都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在发言中表示,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

  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按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要求,拧紧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总开关,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二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向党中央看齐,向习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要尊崇党章党规,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明确合格党员的标准,搞清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守住为人做事的纪律底线。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7日 14:04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龚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