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农科院京区物业管理中心党支部在学习教育中扎实推进物业管理改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中国农科院京区物业管理中心党支部通过“两学一做”推动物业工作,通过落实大物业管理试点和“两费”改革检验“两学一做”成效,围绕“学、做、改、干”四个环节,坚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把争做合格党员作为学习教育的着眼点和落脚点,为物业管理服务保障水平提升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一、通过强化学习把党员标准立起来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支部学习教育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形式,以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为基本依托,以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讨论为基本载体,把学习教育与学习党的历史结合起来,与学习身边的先进典型结合起来,坚持正面教育与反面警示相结合,在突出日常、融入经常上下功夫。具体做到“四个统住”:即统住时间、统住人员、统住内容、统住标准。每周五下午作为固定学习时间,印制“两学一做”应知应会学习册,每名党员按月细化学习任务,利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支部微信群,围绕尊崇党章、遵守党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开展支部集中学习和讨论交流。通过熟读党章党规、解读系列讲话,切实增强党性修养,进一步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

  二、通过设立党员服务岗把党员形象树起来

  “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农科院正在推进大物业管理试点和“两费”改革,要求提供规范、标准、精细化的物业管理和服务保障,物业中心站在改革的最前沿,其中,直接服务院区3600多户、15000多名常住居民,每年受理咨询报修电话10000余次,办理车证5000多辆的综合服务大厅更是改革的桥头堡。支部在学习教育中,坚持用学来指导做,用做来检验学,及时开展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主题的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的“三亮三比”活动。通过在综合服务大厅设立党员服务岗,开展“亮明党员身份、彰显榜样力量”实践活动,推行阳光服务、微笑服务,做出服务承诺,接受群众监督,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把院党组为民、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精神做出来,把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形象树起来。 

  三、通过开展岗位建功把党员作用显出来

  京区物业承担着院区后勤服务保障工作量的三分之一,专业性强、全天候、24小时保障的服务特点增加了工作难度,给物业管理服务带来严峻考验。支部积极开展向“物业服务的螺丝钉、后勤战线的千里马”——优秀共产党员刘召阳同志学习实践活动,以争当岗位标兵、争做优秀党员为目标,倡导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同时积极开展岗位建功,签订党员岗位承诺书,在水、电、暖重点岗位设立党员先锋岗,在治安管理重点区域设立党员责任区,在综合服务大厅设立党员服务窗口,激发党员工作热情,形成岗位争先进、业务争一流、个人争优秀的良好局面,在学习教育中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显现出来。

  下一步,在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物业中心支部将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把党员标准立起来,形象树起来,作用显出来,通过学习教育扎实推动物业管理服务保障水平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7日 17:5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