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抗洪一线书写合格答卷

山东省临沂市罗庄区委组织部 陈怡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与洪涝灾害斗争的关键时候,党员干部要一马当先,冲在群众前面、干在群众前头,切实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做到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把群众记在心头

  受强风、暴雨、风暴潮的叠加影响,我国部分地区今夏经历了一场与洪涝灾害的“殊死搏斗”。抗洪抢险,是一场对党员干部宗旨意识与担当精神的考验。当前,全党正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灾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抗洪抢险一线交出合格党员的答卷。

  担当,是合格党员的必备素质。党员合格不合格,关键就看在重大问题上、重要关键时刻能不能顶得住、冲得上。在这场抗洪抢险斗争中,时时处处可以见到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干在前面、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身影。一批批身在基层的党员干部,在抗洪抢险的关键时刻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但也有少数党员干部,在这场防汛战斗中表现不如人意,喊口号在前面,上一线落后面,思想上“不及格”、行动上“拖后腿”。

  敢不敢担当是检验党员合格与否的重要标准。日常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党员要做先锋模范;与洪涝灾害斗争的关键时候,党员干部要一马当先,冲在群众前面、干在群众前头,切实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做到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把群众记在心头,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给群众带个好头。这是合格党员应有的担当,也是每名党员干部应尽的责任。

  团结就是力量,众志定能成城。处于抗洪一线的党员干部,要继续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保护好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与洪灾的对抗中践行党的宗旨;处于后方的党员干部也决不能无动于衷,要立足各自的工作实际为前方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自觉做前方抗洪斗争的坚强后盾,在这场担当大考中考出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9日 13:5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