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山东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及中共中央关于印发《问责条例》的通知,研究贯彻措施。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问责条例》通篇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战略部署,体现了中央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意志和决心,是十八大以来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又一重要创新成果,进一步夯实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基石,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依法用权履责担当作出了刚性约束,对于确保中央政令畅通、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

  刘伟指出,要按照中央《通知》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问责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党章》和《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依纪依规治党的重大部署,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从严从紧执行《问责条例》的重要意义和工作要求,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在其位就要担其责尽其职善其事,真正把组织赋予的权力用好用实,做到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党员干部群众负责。要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既要做遵纪守规的先行者、示范者,又要做执纪问责的监督者、引领者,自觉按规矩办事、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从严从紧抓好省政协党的建设,支持派驻纪检组履行好监督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使敢抓敢管成为风尚,使严抓严管成为常态,努力打造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协党员干部队伍。

  省政协副主席雷建国、王乃静、陈光、许立全、郭爱玲、孙继业、翟鲁宁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30日 08:16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