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洪水中勇敢亮出党员身份

山东省青州市委组织部 李玉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暴雨连连、洪水肆虐,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华南华北已然打响。患难时刻见真情,危急时刻显担当,这是考验广大党员干部责任担当的重要时刻,也是检验各级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的现实考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闻“汛”而动,众志成城、全力以赴,用行动把忠诚镌刻在抗洪大堤上。

  做群众的“主心骨”。洪水肆虐到哪里,党旗就飘扬到哪里;群众在哪里遇到困难,党员干部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面对惊慌失措、举目无助的受灾群众,共产党员要“第一时间”站出来,亮明身份,大声喊出:“我是党员,有我在”,及时地安抚群众、疏散群众,抢救群众财产,以最短的时间为群众构筑起一道生命财产的“安全防线”,让群众真实地感受到面对洪水的围困他们不是孤立无援,而在他们的身前始终有一座冲不垮的“党员大堤”,让他们踏实、安心、放心。

  遵循抗洪救灾规律。抗洪救灾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遵循规律、讲究科学。要提前做好雨情水情检测预报预警、汛情灾情分析研判,牢牢把握主动权;要突出重点、排查隐患,确保辖区内河堤、水库及其他重要基础设施的防洪安全,坚决避免发生溃口性险情;要妥善安置群众,科学设置安置点,切实解决好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证他们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及时就医。

  严守抗洪救灾纪律。灾难面前,时间就是生命,汛情就是命令,哪怕只耽误一分钟,洪水就有可能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无法挽回的巨大损失。要一切行动听指挥,坚决不能存私心、刷政绩,置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于不顾,擅自脱岗、擅作决定,贻误抗洪救灾最佳时机。没有过不去的坎,更没有抗不胜的洪。要拿出武汉市江汉区龙王庙闸口值守人员那种立“生死牌”、“誓与大堤共存亡”的豪情、魄力,与群众守望相助、团结一心,坚决打赢这场抗洪救灾攻坚战,在抗洪大堤上书写出一份“合格党员”的答卷。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1日 14:1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