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漳县:“三分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甘肃省漳县立足不同岗位党员实际,坚持分领域推进、分类别学习、分岗位示范,切实增强学习教育效果。

  一是分领域推进。针对不同领域党员实际需求,有针对性的提出学习教育措施,并对不同党员提出差异化学习要求,杜绝了“一刀切”和“一锅煮”的现象。各党(工)委成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指导组,分领域对所属党支部进行指导。县委组织部成立了5个督导工作组,分领域开展督导12次,下发整改通知书36份。针对不同党员实际和存在问题,制定了问题自查对照表,引导党员建立问题台账和整改清单,分领域整改落实。同时,县委组织部采取集中轮训、分类培训、定向培训、专题培训等方式,分层分类对335名基层党组织书记、4000多名农村党员、361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全员培训,切实增强学习教育效果。

  二是分类别学习。坚持学用结合、以知促行,采取灵活有效的方式,分领域组织党员开展学习。针对农村党员居住分散、文化程度低、接受教育难度大的问题,各乡镇成立了送学上门小组,每周固定1天为农村老党员、体弱多病党员等困难党员开展上门送学服务;针对窗口单位、服务行业党员值守班等实际,建立移动课堂、微课堂等小型、业余、分散、灵活的学习方式组织学习;针对“两新组织”党员分布零散、流动性大等问题,把学习课堂搬到生产一线、工厂车间,组织党员进行学习;针对教师党员放暑假、寒假等问题,合理安排教学计划,鼓励积极自学;针对流出党员组织学习难度大等问题,为流出党员寄送学习资料并定期电话、短信跟踪学习。同时,开展了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采取“两找两核”等方式,努力把每名党员都纳入党组织的有效管理,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

  三是分岗位示范。针对不同党员实际,分领域创设载体,为党员立足岗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搭建平台。在农村开展了“富而思源、富而思进”主题实践活动,260多名农村党员积极融入“支部+”,带头建立党员能人组团带动型、党员责任区帮带型、党员先行承包带动型等扶贫模式,带领群众发展种、养、加、销等富民项目,引导党员争做带富标兵;在机关事业单位,重点落实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制度,2367名机关在职党员主动认领16类公益性岗位,为社区群众提供精细化服;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开展以“亮身份、亮承诺、亮形象,比学习、比作风、比业绩,群众测评、个人自评、领导点评”为主要内容的“三亮三比三评”活动,创建“党员先锋岗”等先锋岗位16个,引导党员争做服务标兵;在教育系统重点落实党员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教学制度,开展“上1节优质课、帮教1名学困生、联系1名党外教师、联系1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四个一”活动,引导党员争做奉献标兵;在卫计系统开展了以“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为主要内容的“三好一满意”活动,县医院、中医院按照科室职能,划分党员责任区19个,引导党员争做“天使”标兵。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2日 01:46 来源:陇原先锋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