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问责条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1日,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詹夏来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连松和副主任梁卫国出席,副主任花建慧、宋卫平及秘书长朱读稳等作了交流发言,副主任王翠凤列席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认真进行了自学,并开展了集中交流研讨。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的部署,把学习贯彻《问责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把条例学习好、贯彻好、执行好,用问责砥砺担当,用担当诠释忠诚,进一步提高常委会及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问责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中一部十分重要的党内法规,简明实用,内涵丰富,掷地有声,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划出了担当底线、问责红线,为规范和强化党的问责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提供了重要保障。要切实把握条例的重点,掌握核心要义,深刻领会问责的实施主体、对象、情形和方式方法,准确把握“谁来问”“问谁责”“问什么”“怎么问”等问题。要严格抓好贯彻执行,常委会及机关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把自己摆进去,坚持严以律己,主动找差补缺,自觉防微杜渐,始终以身作则,努力做遵规守纪、勇于担当的模范。要深入推进制度建设,紧密结合常委会及机关正在开展的制度清理修订工作,把条例的要求体现到制度执行的问责办法当中,以制度压实责任、落实责任,推动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更好地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为党尽职、为民尽责。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2日 13:34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龚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