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深悟“四讲四有”内涵 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为税务总局机关党员干部讲党课
(2016年6月30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四讲四有”是新时期规范和衡量党员是否合格的基本尺度,是广大党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行动指南。税务部门广大党员要深入践行“四讲四有”要求,努力为党的事业添砖瓦,为党的旗帜增光彩。 

  作为新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四讲四有”有着丰富的历史内涵、时代内涵、哲学内涵,是党员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在党兴党、在党为党的具体体现,对于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应对“四大考验”“四种风险”有着重要意义。“四讲四有”的四个方面以及每个方面的两个环节,都体现了从理论到实践的辩证统一,蕴含着丰富的理论内涵和实践价值,要把握其内在的统一性、知行的合一性、合格的辩证性、实践的常态性。

  税务部门广大党员要结合自身实际,把“四讲四有”贯彻到税收改革发展中去,贯穿到税务干部队伍建设中去,渗透到每一名党员谋事做人的生命历程中去。

  讲政治、有信念就要强化立根固本,强化党员意识,强化服务大局。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牢记面对党旗的誓言,自觉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立场上想问题、做工作;要深刻把握税务部门肩负的重要职责,胸怀大局、顾全大局,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

  讲规矩、有纪律就要严守党纪国法、严守政治纪律、严守优良传统。作为行政执法部门,税务干部首先要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想问题办事情;要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时刻怀着有约束、有规矩的心态做人做事,把纪律规矩外化于行、内化于心。

  讲道德、有品行就要带头勤于修身,带头爱岗敬业,带头引领风尚。要把道德修养作为人生必修课,时刻警醒自己严于自律;对自己从事的工作要尽心尽责,树立起强烈的岗位品牌意识,千方百计把本职工作做好;要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和高尚人格感召干部群众,增添税务正能量。

  讲奉献、有作为就要坚持服务人民,坚持担当尽责,坚持实干兴税。要切实为纳税人、为基层干部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解决纳税人最关心、最切近、最现实的问题,多为纳税人、为基层提供工作便利,提高服务效率;在当前推进税收改革工作中,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担当、勇于担当,做到遇到困难不退缩,遇到重任不逃避;要进一步发扬实干精神,用实打实的举措、硬碰硬的业绩,让纳税人满意,让社会各界认可,让党中央、国务院放心。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3日 14:3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