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朱德给朱琦的信(一九六五年四月九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朱琦:

  你的来信收到。你这次蹲点的经验,是正确的,作为改变你的思想和工作方法有很大益处。你过去的思想是封建和资本主义的思想交叉的,总是想向上爬,越走越不通,屡说也不改。这是你混过了你的宝贵时间。现在去蹲点,同群众看齐同吃同卧同劳动,深入了群众中去,就真正会了解社会主义如何建设,如何完成,就会想出很多办法,同群众一起创造出许多新的办法,推向前进。你们铁道部门是接管的企业,过去的旧框框没有打烂,又学苏联的新框框,就是迷失社会主义创造性的一条。现在在毛主席的辩证唯物主义的指导下,敢于创造出社会主义新类型,来改正铁道交通,是成功的。三结合2的方法,主要的还是群众。社会主义教育在全国均有很大进步,望你再去蹲点。今后工作要求在现场工作,使你更进步才不会掉队。

朱德

一九六五年四月九日

  (根据手稿刊印)

  注释

  〔1〕朱琦,朱德的儿子。

  〔2〕三结合,这里指在企业管理和科学技术工作中实行的干部、工人、技术人员三结合。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1日 14:27 来源:人民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