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曾万明在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专题学习会上强调 强化督查狠抓落实 让失责必问常态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11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曾万明指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我们党出台的第一部关于规范党内问责工作的基础性法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遵循,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部署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区党委要求,抓紧对《问责条例》的学习进行统筹安排,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特别是组工干部的法治意识,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真正让《问责条例》入心入脑,用以指导推动工作。

  曾万明强调,要精心组织学深悟透,坚持把《问责条例》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各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员学习规划,切实抓紧抓好抓实。要强化督查狠抓落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把贯彻执行《问责条例》情况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督查的重要内容和必查项目,不留死角和空白点。要建立常态化的督查机制,将《问责条例》纳入督查重点,适时开展专项检查,切实用督查传递压力,用压力推动工作落实。

  曾万明要求,要细化责任从严追究,敢于动真碰硬,综合运用好纪律处分、组织处理等方式进行问责,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有效防止制度空转、问责不力,使失责必问成为常态。要抓住典型问题,问责一例、警醒一片,充分发挥震慑作用,确保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坚决维护《问责条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2日 06:10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