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解决问题需落细落小

江苏省洪泽县委党建办 倪洋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随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党员干部积极查摆问题、整改解决。但少数党员干部,在小事小节上漫不经心、疏于防范,解除了思想武装,认为诸如“不能准确填写入党时间”这些都是小事,不影响大局。“不矜细行,终累大德”,小问题照鉴党员的党性观念、党员意识,不加以解决,就会出大问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取得成效,就要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就必须实起来,深下去,落细落小,在小事小节上持续发力。

  “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链条最容易在薄弱环节上断裂。简单粗糙、粗枝大叶,不仅问题发现不了,更解决不好。解决问题,必须细化问题清单、细化整改落实,确保大问题抓得牢,细节处不疏漏。要把“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落细落实,使党内经常性教育和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使从严治党实起来。

  小洞不补,大洞吃苦。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一个重要方面,就是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有没有解决好。党员干部要避免眼高手低,静下心来、沉下气来,从小事做起,从具体事情抓起,把关乎群众冷暖温饱的件件小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有利于百姓的事再小也要做,危害百姓的事再小也要除。只有改好一个个具体问题,做好一件件具体事情,才能积小胜为大胜。

  深入才能持久。解决问题必须建立在深入学习、深入查摆、深入整改上,坚决防止“雨过地皮湿”。要学深悟透,在学做一致、破立并举中来次思想大清理、觉悟大提高。查摆问题要防止“差不多”的心态,深挖思想根源、找准问题症结。要立足岗位做奉献,深入一线办实事,真正将党章党规的要求体现到日常生活的一言一行上,体现到形象树立的一举一动上,树起党员合格标准,真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2日 14:3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