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念好“实字诀” 争做“实干家”

江西省九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李洪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刘云山同志在部分省区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上指出,要强化问题导向,在增强党性观念、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上聚焦用力,以解决问题的成效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果。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在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全面深化改革、推进精准脱贫上持续发力,以解决问题的成效赢得群众的认可。

  在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中检验学习教育成果。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当前,少数党员理想信念动摇,信仰缺失,不信马列信鬼神,不认组织认大师。这些都需要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加以解决。党员干部要对照党章党规量一量,看自己在重大政治考验面前定力怎么样,是否树立起牢固的宗旨意识,在风浪面前能否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要对照先进模范比一比,看自己是否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要对照从严标准看一看,看自己能否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能否经得起困难考验。通过对理想信念的检验,找出问题,进行反思,加强学习、锤炼信念,树起守岗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检验学习教育成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有力抓手。要以学习教育推进改革发展,避免学与做“两张皮”,促进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念好“实字诀”,争做“实干家”,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

  在加快脱贫攻坚步伐中检验学习教育成果。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紧扣中心任务和工作大局,为实现“十三五”奋斗目标凝心聚力。当前,扶贫开发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检验“两学一做”效果,就是要在学习教育中激发脱贫攻坚的动力源泉,探索脱贫攻坚的思路方法;就是要把党员干部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做合格党员,认真履行脱贫攻坚责任,满腔热情做好扶贫工作,把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出来,同心同向、众志成城,带领父老乡亲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2日 14:4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