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以创新打造新引擎 靠创新把握新机遇

——中船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吴强为沪东重机有限公司党员讲专题党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气势磅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丰富和发展,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的强大思想武器。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了三个“长期坚持、永不动摇”,首次在“三个自信”的基础上提出了“四个自信”的要求,并从八个方面十次强调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我们迎接新的挑战指明方向,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以沪东重机为代表的动力装备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向深入,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用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担起“军工报国、党员先行、提质增效、岗位建功”的使命与责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要深入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切实以讲话精神为纲领和遵循,积极履行新形势下中船集团作为军工央企建设强大国防的政治责任、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经济责任和推动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的社会责任,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四个自信”推动中船集团动力装备产业快速发展,为海洋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真正的理想信念不是空洞的,而是实实在在的,体现到现实中就是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信我们党所从事的事业是为国家、为人民的,因而是正义的、崇高的,值得为之奋斗终生。作为军工企业,我们的理想信念是崇高的,更是有着丰富内涵的,它体现在为国担当中,体现在岗位建功里。

当前,中船集团动力装备业务已初步形成覆盖研发设计、总装制造、关重件配套及售后服务的全产业链布局和上海、镇江、安庆三地统筹的产业布局,低速机、中速机、军机研制硕果累累,形成了齐头并进的发展格局,牢牢占据了中国海洋动力装备领域的主导地位。正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强有力的集团党组,有团结协作的各单位党委领导班子。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这种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的理想信念已融入到他们对本职工作的默默坚守中,融入到他们对军工报国光荣使命和海洋动力“中国梦”的不懈追求里。在革命战争年代,正是许许多多平凡而伟大的优秀共产党员用献血和生命铸就了新中国的“苦难与辉煌”。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进程中,更需要无数像竺华君这样平凡而伟大的共产党员感染和带领更多员工在平凡岗位上铸就伟大辉煌的“中国梦”。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需要每个人脚踏实地、扎扎实实的努力,从而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以沪东重机为代表的中船集团动力装备企业首先要实现“世界第一海洋动力装备产业”的“动力梦”。他说,“梦”的立意要高远,我们的目标不仅要将动力装备产业做强做优做大,更要以不断满足我国海军装备现代化建设需求为己任,为国家海洋强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这就要求我们军工央企的广大党员牢记“为国担当、为国尽责”的初心,扛起“军工报国、党员先行、提质增效、岗位建功”的使命与责任,不畏险阻、戮力前行。他说,我们正在从事着十分光荣、十分伟大、实现“中国梦”的事业,我们要有“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气概,激流勇进,勇于进取;要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精神,不断思考,努力探求;要有“金猴奋起千钧棒,玉宇澄清万里埃”的魄力,不畏艰险,排除万难;要有“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自信,坚定信念,勇往直前。相信在中船集团党组的领导下,在各级党委的带领下,在广大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以创新打造新引擎,靠创新把握新机遇,一定能够顺利驶向海洋动力“中国梦”的彼岸,为“十三五”发展积聚新动能,推动中船集团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创新型海洋装备集团。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2日 15:1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