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抓住问题这个关键点

孙耀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解决问题是最好的学习教育。要把问题意识贯穿学习教育始终,突出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只有聚焦关键问题、重点任务,切实整改问题,促进事业发展,才能确保学习教育真正落到实处。

  带着问题学,树立问题意识。学习是过河的船和桥,是干好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工作常态。要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自觉发扬海绵精神挤时间学、发扬钉子精神钻进去学、发扬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深下去学,通过学习清醒的认识自身差距和不足,积极“找短板、找问题”。要对照自身的日常工作和生活,找到问题所在,给自己划一条底线、树一根标杆。

  抓着问题改,强化补齐短板。只有针对问题改,才会改得到位。要把自己摆进去,找到“短板”,抓着问题改,一个一个改,不改彻底不罢休。要把集中整改与加强日常教育管理结合起来,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道德行为不端等问题,使党员干部明确“红线”,以改革精神补齐制度短板。

  对着问题上,争做合格党员。问题要深入基层去解决,行动要到一线去落实。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体现担当,有挑战要上、有困难要破,对着问题迎面直上。要主动把问题亮出来、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挺起来,有向困难和问题“叫板”的勇气,有担当重责的“铁肩膀”,遇到问题不退缩、不回避,碰到困难敢担当、勇作为。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5日 15:4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