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主席将出席并主持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

微信扫一扫 ×

  9月4日至5日,习近平主席将出席并主持在杭州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

  8月15日,外交部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介绍习近平主席即将出席并主持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及出席有关活动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介绍,9月4日至5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将在中国杭州举行。习近平主席将主持峰会欢迎仪式、开幕式、五个阶段会议、闭幕式等十余场活 动,并于会后出席记者会。峰会前,习近平主席将出席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金砖国家领导人将按惯例举行非正式会晤,习近平主席将发表重 要讲话。峰会期间,习近平主席还将同有关国家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见。

  有关方面负责人表示,杭州峰会是今年中国最重要的主场外交,也是近年来我们主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国际峰会。希望通过举办杭州峰会 实现以下目标:一是发挥二十国集团引领作用,为世界经济指明方向,发掘动力。二是加强国际经济合作,共同应对风险和挑战。三是创新机制建设,打造合作平 台,为二十国集团从危机应对向长效治理机制转型提供坚实保障。中方愿继续与各方共同努力,合力举办一次成功、富有成果的杭州峰会。

  有关方面负责人表示,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对于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具有重要意义。今年以来,二十国集团财金渠道紧密围绕峰会主题,就全球 经济形势、“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框架”、投资和基础设施、国际金融架构、金融部门改革、国际税收合作等议题开展合作并取得积极进展。杭州峰会将凝聚二 十国集团成员共识,对外传递二十国集团团结一致的积极信号。

  有关方面负责人表示,担任二十国集团主席国以来,中国为实现“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的目标做了大量工作,重启了国际金融架构工作组,推动建立更 加稳定和有韧性的国际金融架构,首次把绿色金融议题引入二十国集团议程,创建了绿色金融研究小组。金融部门改革仍将是杭州峰会的重要议题。

  有关方面负责人表示,浙江省和杭州市全力抓好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服务保障工作。目前,场馆和设施设备已准备就绪。我们按照国际一流标准,全力做好会务保障工作。我们用好峰会机遇,持续提升城市环境质量。相信9月的杭州会以崭新的姿态笑迎八方宾客。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5日 20:01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