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直面问题挖“疮疤”

河南省新乡市凤泉区委组织部 李吉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刘云山同志在部分地区和部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最终要落实到解决问题上。每名党员都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对照党员标准检视自己,挖出思想上、行为中的“疮疤”,列出问题清单,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着力解决好理想信念、宗旨观念、精神状态、道德品行等方面的问题。

  心中有党、对党忠诚是解决问题的思想基础,信念坚定、把好方向是解决问题的重要法宝。每名党员干部要多问问自己,是否具有坚定的信仰信念,是否具有在党言党、爱党护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是否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落在实处,通过对理想信念的检验,不断清扫思想灰尘,在深学笃行中砥砺党性品质。

  讲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有作为是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千招万招,不抓落实就是虚招;千条万条,不抓落实就是白条。面对转型发展中盘根错节的问题,做合格党员,归根结底要体现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上,更重要的要体现在勇于担当、破解难题中。要立足本职工作抓好学习教育,解决好少数党员干部思想僵化、因循守旧,精神萎靡、缺乏激情等问题,对不敢担当、不愿作为的干部坚决“亮剑”,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群众利益无小事。要着力解决宗旨意识淡化的问题,把解决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以群众的获得感检验学习教育成效。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敢抓敢管、真抓真管,让群众看到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成果和变化。特别要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学习教育中激发脱贫攻坚的动力源泉,探索脱贫攻坚的思路方法,推动形成脱贫攻坚优良作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着深厚感情搞扶贫,求真务实抓扶贫,把精准脱贫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2日 14:5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汪蛟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