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

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委组织部 李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赵乐际同志在河北围场县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激发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创新活力。

  从战争年代毛泽东同志“支部建在连队上”的治军经验,到和平建设时期吴仁宝、沈浩等一批深受群众爱戴的好支书的涌现,基层党支部一直是我们党发展壮大、为民服务的战斗堡垒。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党的路线在基层落地生根,就要擦亮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底色,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堡垒”内部思想不统一,不仅打不了胜仗,还会相互掣肘。要让支部作用发挥实效,必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的思想都统一到中央的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各项决策部署中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只有始终绷紧“坚持党的领导”这根弦,主动向党中央看齐,才能真正拧紧思想总开关,对表思想主频道,真懂真信、知行合一。

  拳头握紧了才有力量。一人一物垒不出“堡垒”,党员群众抱团发力,才能集腋成裘、聚沙成塔。上为之,下效之。要让党员、群众跟在身后、聚在身旁,作为“领头羊”的支部书记责任重大,必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通过言传身教,树立起一面移动的“旗帜”,以坚实党性、浩然正气凝聚党员群众的向心力。

  发挥堡垒作用,关键体现在联系实际解决问题上。要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用在经常,无论是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还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或是鼓励引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都要发挥好支部的引领作用,带好头、起好步。要带领党员干部,以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善于把握事物发展的内在规律,发扬钉钉子精神,更好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2日 15:0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汪蛟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