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市武清区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期推进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24日,武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期推进会在区行政中心会议楼召开。区委副书记钟书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惠军出席。

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工作安排部署,总结前一段学习教育成效,研究安排下一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会上,泗村店镇、东蒲洼街、武清开发区、区教育局、区中医院党务工作负责同志作发言,介绍了各自单位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

钟书明表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委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和推动学习教育。全区各部门、单位党组织认真负责,上下联动,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推进,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

钟书明对推进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四个持续用力”要求,他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持在真学深学上持续用力,在前一段集中学习讨论的基础上,把反复学、深入学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会精神要义,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和行动,并把其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和思想境界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各方面工作的实际成果,更好地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坚持在解决问题上持续用力,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以解决问题为标准来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果和成效。真正做到强化底线思维,切实找准突出问题;强化立行立改,持续推进问题整改;强化执纪问责,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坚持在融入日常和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上持续用力,强化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经常有效开展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创新主题实践载体,不断激发党组织和党员的创造活力。要坚持在压实责任上持续用力,各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落实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以严实的作风抓学习教育,严格进行督导,有效传递压力;要加强对所辖党支部的全过程指导,把工作抓实抓到底,防止走偏跑调和流于形式;要把开展学习教育情况和成效纳入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对组织不力、效果不好、责任落实不到位的,明责督责,严肃问责;要注重及时总结推广基层经验做法,加强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6日 10:05 来源:天津先锋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