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创新党员管理制度 广西百色17万党员有了“党员身份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把党员的入党时间编入‘党籍号’,目的是让党员像记生日一样,牢记自己入党时间,时刻不忘入党的初衷。”8月25日,广西百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序勇向记者展示含有党籍号的徽标介绍,至8月上旬,该市基本完成全市17万党员的党籍号编排、核校工作,现已陆续发放,届时全市所有党员将拥有一个独一无二的“党员身份证”。

  百色市全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活动以来,为加强对党员的精准管理,更好地激励先进、鞭策后进,进一步增强党员队伍活力,市委探索建立党员“党籍号”创新管理制度。2015年底,以支部为单位,以全市8016个党支部书记为责任主体,百色市委组织部完成了对全市17万名党员的摸底排查。今年来,根据本市党员队伍现状,百色正式启动“党籍号”创建工作。

  百色党员的“党籍号”设置为“大写字母+9个数字”格式。“党籍号”的编排以党员的入党时间为基础,由专门设计的软件系统按党员入党时间,自动生成“党籍号”的第一字段,再根据登记造册的顺序自动生成第二字段。经过两个字段,最终得出了该党员在百色市唯一的“党籍号”。确定的“党籍号”在基层党支部及时建档备案,实行专人专号管理。党员凭党籍徽标到党组织报到、参加组织生活、学习评议等。党员组织关系转出本市,则该“党籍号”自动消失。

  据了解,今后该市党员在参加固定活动日、党内重大活动、纪念集会等,将统一佩戴该徽标。同时,鼓励党员特别是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党员在工作时间佩戴。“佩戴,更好地展示党员的光辉形象,将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自律意识和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在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杨序勇说。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6日 11:33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