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东平:“双诺五化” 压实第一书记职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5年以来,山东东平县实行选派第一书记“双诺五化”工作机制,压紧压实第一书记职责。

“双诺”即承诺和践诺,“五化”即公开化承诺、格式化述职、台账化管理、项目化推进、一体化考核。年初,该县选派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助理、联系任职村的领导干部共同上台,就帮扶事项公开承诺并签订承诺书;每月第一书记就上月工作进展情况和下月工作计划向任职村党员群众述职;县乡为每个第一书记建立工作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加强工作指导;每季度召开一次第一书记工作现场推进会,采取村村到的形式,重点对脱贫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跟踪督导;年底以村为单位,把4名承诺人作为一个责任主体,实行同奖同罚,形成抓党建促脱贫的合力。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6日 14:3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