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分党委书记联席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5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新主楼会议中心第八会议室召开分党委书记联席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做好学校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党委书记张军院士,党委常务副书记张维维,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纪素菊,副校长魏志敏,党委副书记程基伟,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党群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务副书记张维维主持。

  会上,张军书记介绍了自己作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出席大会,在现场聆听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感受。他表示,北航党委被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这既是中央和北京市委对学校党委工作的信任和支持,更是一份使命和责任。

  张军书记用30个“谈”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强调,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5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深刻总结了我们党“三个深刻改变”的历史贡献和“三个正确”的历史经验,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线,将历史、现实和未来紧密相连,充满了历史情怀和理论创新,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重要文献,是指导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总书记在讲话中反复强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是突出要保持在理想信念上的政治定力,这为学校党委开展工作确立了时代的价值坐标。

  张军书记指出,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第一,必须坚持用信仰赢得未来,打造“空天报国”精神标识。一要狠抓根本建设,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要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接班人;三要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创新“空天报国”文化基因。第二,必须坚持用事业凝聚人才,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潜力活力。总书记提出要有“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人才是第一资源,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基础,我们要坚持汇聚一流人才、激发人才活力、突出“人人皆为才”,努力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第三,必须坚持用使命引领担当,建设根植于中国的世界一流大学。我们要把党的建设与引领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以学习教育新成效推进学校发展新跨越。一要筑牢基层基础;二要实施“逐梦九天”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行动计划;三要融入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今年下半年学校将召开第十六次党代会,要抓住筹备召开学校党代会契机,对标世界一流大学,精谋细耕,进一步明确学校发展定位,绘就路线图、时间表,凝聚共识,为建设根植于中国的世界一流大学奠定坚实思想基础。

  张军书记强调指出,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也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作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我们要学在先、干在前,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用好,抢抓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以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立足首都、扎根中国,在学校“双一流”建设进程上迈出更大更快的步伐。

  会上,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建伟、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邓怡、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斌、材料学院高分子及复合材料系党支部书记苏玉芹、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陈小武、SY15173学生党支部书记谢艳霞、人文学院1311学生党支部书记何可人等作了交流发言,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及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情况、具体措施和特色工作等相关情况。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7日 05:36 来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