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永德亚练乡党委"三会一课"为行政村制定学习日程安排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打破传统激活力   党建工作创新高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基层党组织活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2016年乡党委以“三会一课”为抓手,创新思路和方式,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保持党员队伍生机活力。

“两学一做”+“三会一课”,丰富学习内容。在保质保量完成上级部门统一布置学习内容的基础上,乡党委结合“两学一做”需要,为11个行政村制定学习日程安排表,充实“三会一课”学习内容。一学党章党规,学习革命先辈和杨善洲、高德荣、召存信等先进典型,从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以及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二学法律法规,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和《云南省从严从实管理干部若干规定》;三学系列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目前,共观看影像108次,党员干部987人,学习法律法规202条,党员干部3751人。

“党建工作例会制度”+“三会一课”,丰富学习形式。在定期召开好每季度1次支部党员大会、每月1次支部委员会、每月1至2次党小组会和按时上好每季度1次党课的基础上,在11个行政村设党建例会办公室,建立党建工作例会制度。要求每季度召开1次,但特殊情况也可根据工作需要随时召开,传达学习省、市、县委和乡党委关于党建工作的方针政策和部署要求,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意见和措施办法,安排部署下一步的工作。目前,共召开会议121次,党员干部3561人参加,其中乡挂钩领导到村讲党课43次,有党员干部1147人参加学习。各村党支部工作记录规范详尽,每名党员都认真撰写笔记和心得。

“互联网”+“三会一课”,丰富学习渠道。除了依靠传统的书本、报纸学习外,以集体学、互帮学和个人学的方式,充分利用云岭先锋综合服务平台、远程教育、手机、飞信、微信、QQ等高效快捷的网络学习平台和通讯工具,发布最新消息、信息,组织学习,从多层次、多方位、多角度满足党员学习需求,更加提高学习的经常性、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为提升基层党建的科学化水平添砖加瓦。目前,村“两委”干部通过电话传达会议内容87次,党员干部87人;互帮互助学习107次,党员干部122人;利用QQ群、微信群转发《共产党员》、《学习微平台》等公众号优秀文章52篇,党员干部156人;通过云岭先锋综合服务平台发送信息90次,党员干部3112人。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30日 09:59 来源:云岭先锋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