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高平市委组织部健全三项机制推动工作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山西省组织系统办公室主任会议后,高平市委组织部迅速召开部务会和机关全体人员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落实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组织系统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查找薄弱环节,健全了三项工作机制,努力推动组织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健全工作推进机制,提前谋划抓落实。每周五下午召开工作安排例会,各科室对上周工作进行总结,对下周工作进行梳理分解,将工作任务以条目形式逐项列出,明确每一项任务的牵头领导、科室负责人、具体承办人、工作要求和时间进度,列出《科室工作任务推进明细表》报办公室,办公室汇总整理后报部领导审阅,作为工作督办的重要依据。对本周新增加的任务,将及时按照上述流程进行分解,责任到人,确保各项任务无一遗漏、落到实处。

  健全跟踪督办机制,强化督查抓落实。重点工作由部长亲自督办,分管领导精心组织、及时协调,相关人员各司其职、密切协作,确保重点工作扎实推进,高效完成。常规工作由办公室进行督查,办公室确立一名督查员负责督查工作。督察员根据时序进度和工作需要,每天不定时到相关科室了解工作推进情况,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向相关科室负责人和牵头领导反馈,使其第一时间掌握问题,及时研究对策予以解决,保证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圆满完成。

  健全奖惩问责机制,强化考核抓落实。坚持从严治部,建立组织工作目标任务考核机制,完善实施组织工作责任卡制度,对不能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完成工作质量不高、工作态度不端正的人员,将追究直接承办人、科室负责人和分管领导的相应责任,同时对直接承办人进行批评教育和能力培养,对连续多次出错,经批评教育无明显改善的,将调离组织部门。对工作积极认真能力突出,完成任务及时高效的优秀组工干部,将在评先评优和干部提拔中予以优先安排,调动组工干部工作积极性,激发组工干部队伍的活力。(高平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31日 00:46 来源:三晋红e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