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建三明市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支部建在项目上 学习放在项目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上半年,福建省三明市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各项目稳步推进,厦沙高速公路项目年累计完成投资约11.65亿元,超年度计划投资的50%;国道205线市区过境段项目年累计完成投资3.72亿元,占年度投资的56%,主线路基、桥梁工程基本完成,路面、机电、绿化工程如期施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童浩说,成绩的取得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密不可分。

  三明市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将支部建在项目上。“考虑到厦沙高速公路项目的控制性工程(罗源山隧道)在A8合同段,我们就把厦沙公司党支部建在A8合同段。”童浩介绍。

  目前,三明市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共有4个党支部,52名党员。根据公司基层党建工作思路,相关业务负责人就近挂靠组织关系,并列为支委委员,参与支委会议决策,同时根据党员分布的最新情况,及时调整支委成员,充实支委力量。

  如何将“两学一做”落到实处?公司党委要求全体党员“在项目中学”。

  厦沙公司党支部书记梁道盛介绍,推进厦沙高速公路这一重要项目建设,攻克难点是关键。厦沙公司党支部专门成立了以支部书记为组长,建设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及施工单位项目经理、总工为成员的技术创新小组。

  今年4月,厦沙公司党支部将大贵垅隧道作为技术创新点之一,最终研发出一项隧道超欠挖检测新工艺,避免了传统检测工艺施工干扰大、覆盖面小、操作烦琐且时间长等弊端,有效节约了工程成本,提升工程质量和安全性。目前,该项工艺已在项目全线推广使用。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1日 11:15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