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共中央党校举行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刘云山出席并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1日,中共中央党校在北京举行2016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校校长刘云山出席并讲话。

  9月1日,中共中央党校在北京举行2016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校校长刘云山出席并讲话。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中共中央党校1日举行2016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校校长刘云山出席并讲话,强调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强化文化担当,推动中华文化繁荣兴盛,汇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刘云山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坚定文化自信,体现了我们党高度的文化自觉,彰显了我们党鲜明的文化立场,进一步凸显了文化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局中的重要地位,把我们党对文化作用和文化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一个新的境界。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坚定文化自信的重大意义,高举我们的文化旗帜、坚守我们的文化理想,以文化自信支撑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刘云山指出,我们坚定文化自信,是有充分理由的,关键是要看到我们深厚的文化根脉和独特的文化优势。中华文化优势,在于有生生不息、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党领导人民创造的激昂向上的革命文化和生机勃勃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根本的还在于有贯穿其中的科学理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正确价值追求,有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这些宝贵文化资源,铸就了中华民族持久而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滋养着当代中国的发展进步,是应当很好坚守的精神高地,是我们保持文化自信的坚强基石。

  刘云山强调,坚定文化自信,是为了实现文化自强,也就是增强我国文化软实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把“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作为重要方针落实到文化建设各个方面。要礼敬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以博采众长的心态参与文明交流互鉴,辩证取舍、择善而从,吸收借鉴人类一切文明有益成果。要深入推进文化理念、内容形式、手段载体和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推动文化事业全面繁荣和文化产业快速发展。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正确处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关系,以更多精品力作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

  赵乐际出席开学典礼。

  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央党校校委成员、在校学员和教职工参加开学典礼。中国浦东、井冈山、延安干部学院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举行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1日 18:05 来源:新华社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