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和彭丽媛欢迎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的外方代表团团长及所有嘉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杭州西子宾馆举行宴会,欢迎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的外方代表团团长及所有嘉宾。这是习近平发表致辞,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热烈欢迎各位贵宾的到来。

  9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杭州西子宾馆举行宴会,欢迎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的外方代表团团长及所有嘉宾。这是习近平发表致辞,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热烈欢迎各位贵宾的到来。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4日在杭州西子宾馆举行宴会,欢迎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的外方代表团团长及所有嘉宾。

  9月初的杭州,微风习习,绿意盎然。西湖之畔的西子宾馆,草木葱茏,鲜花绽放。远处的雷峰塔熠熠生辉,湖边亭台楼阁错落有致。湖光山色,融为一体,构成一幅极具江南特色的水墨画卷。

  晚7时许,二十国集团成员领导人及配偶、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的嘉宾国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及配偶相继抵达。道路两旁杭州少年儿童挥舞着各方旗帜,欢迎远道而来的贵宾。

  习近平和彭丽媛在迎宾厅同贵宾们一一握手,互致问候。习近平和彭丽媛同外方代表团团长及配偶在室外草坪合影留念。

  习近平和彭丽媛邀贵宾们一起,沿湖边小路漫步前行,边走边谈,笑语盈盈。现场演奏,丝竹悠扬,情景交融。在欢快的迎宾曲中,习近平和彭丽媛同贵宾们步入宴会厅。

  习近平发表致辞,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热烈欢迎各位贵宾的到来。习近平表示,杭州素有“人间天堂”美誉,湖光山色,人文美景,俯拾皆是。联通这些美景的,是一座座历史悠久、造型优美的桥。本届峰会会标的设计灵感就来源于此。

  习近平强调,二十国集团就宛若一座桥,让大家从四面八方走到了一起。这是一座友谊之桥,通过这里我们把友谊的种子播向全球。这是一座合作之桥,通过这里我们共商大计,加强协调,深化合作,谋求共赢。这是一座未来之桥,通过这里我们同命运、共患难,携手前行,共同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习近平强调,我们汇聚杭州,承载着各国人民的厚望和期待。我们为了共同的使命而来,要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引领新一轮强劲增长。我们为了更紧密的伙伴关系而来,要秉持共赢理念,不断增进理解,扩大共识,凝聚合力。我们为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愿景而来,要引领世界前进步伐,带动全球发展潮流,为实现人类共同繁荣和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宴会后,习近平和彭丽媛同贵宾们一同乘船,前往西湖岳湖观看主题为《最忆是杭州》的文艺晚会。

  月色下的西湖,波光粼粼的湖水倒映着流光溢彩的夜灯。晚会在“春江花月夜”琵琶演奏中拉开帷幕,婉转抒情的乐曲为观众呈现出月照东山、花影摇曳的美好景象。民间小调“采茶舞曲”,展现出采茶女们源于生活又充满诗情的劳作之美。“美丽的爱情传说”讲述了梁山伯和祝英台、许仙和白娘子等中国民间爱情故事。“高山流水”以一曲古琴、中国鼓与大提琴的对话,传递中国与世界相知相近的美好寄望。“天鹅湖”呈现了美丽的白天鹅在西湖上翩翩起舞的美景。钢琴曲“月光”深情演绎印象派大师创造的明月之光。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抒写了全人类共通的情感。“难忘茉莉花”基于中国经典民歌,饱含对自然的热爱和对故乡风物的眷恋。晚会在交响乐“欢乐颂”中落幕。整台晚会借助灯光水影,亦真亦幻,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赢得阵阵掌声。

  王沪宁、汪洋、栗战书、杨洁篪等出席上述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5日 06:09 来源:新华社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