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会见西班牙首相拉霍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杭州会见西班牙首相拉霍伊。

9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杭州会见西班牙首相拉霍伊。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在杭州会见前来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的西班牙首相拉霍伊。

  习近平指出,近年来,中西关系总体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入,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中方愿同西班牙一道努力,将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双方要密切高层交往,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中方赞赏西班牙积极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愿意鼓励中国企业赴西班牙投资兴业。双方要在金融、电信、可再生能源等领域继续打造合作亮点,发挥互补优势,实现互利多赢。要充分利用义乌至马德里的中欧班列继续扩大贸易规模。要用好中西论坛机制,扩大民间和地方交往。要加强在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等重大多边问题上的沟通和协调。中方希望并支持欧盟保持稳定和繁荣,希望西班牙发挥积极影响,推动中欧关系良好发展势头。

  拉霍伊表示,西班牙积极评价中国政府为应对当前经济挑战所作努力,支持中方成功举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西方愿同中方继续保持密切交往,充分发掘贸易、投资潜力,扩大文化、教育交流。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5日 11:02 来源:新华社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