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认真学习党章党规 严格遵守党章党规

——广东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朱小丹为省政府党组成员、省政府办公厅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2016年8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推进党内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的必然要求,是推动管党治党向基层延伸、向全体党员拓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我省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的必然要求。省政府党组和办公厅全体党员必须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严格遵守党章党规,是每一个党员的应尽义务和庄严使命。省政府办公厅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认真落实党章党规,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加强学习与党性锻炼相结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新发展和新贡献,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坚持和发展,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纲领和行动指南。学习好贯彻好系列重要讲话是一个逐步深化的过程,更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没有捷径可走,必须在读原文上下苦功夫,逐篇逐句读,原原本本学,做到学懂弄通、常学常新。办公厅全体党员要带头学习、全面学习、系统学习,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选编》等,不断加深对讲话精神的理解,全面、系统、准确地学习系列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入学习领会系列讲话中蕴含的科学世界观方法论、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具体工作要求。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在做。省府办公厅作为省政府的中枢机关,办公厅的工作直接关系到全省政府系统的运作,办公厅的作风直接影响着全省政府系统的作风,办公厅的形象直接决定着全省政府系统的形象。办公厅全体党员要切实发挥好首脑机关的带头作用,严格对照“四讲四有”这把标尺和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的要求,努力当好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表率,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三服务”水平的实效,为全省政府系统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示范。一要始终坚持对党忠诚。关键做到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政治方向,自觉爱党护党。二要始终坚持锤炼品行。加强道德修养,追求健康情趣,落细落小,注重细节小事,树立终身学习意识,增强奉献精神。三要始终坚持严深细实。“严”,就是要严肃认真、从严要求,研判形势、完善政策,解决问题、落实工作,都要秉持科学严谨的态度,力戒“大概其”、“差不离”。“深”,就是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对每项工作、每个问题都要探究本质,把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力戒作风漂浮、急功近利。“细”,就是要细致入微、丝丝入扣,注重抓细节、出细活,力戒粗枝大叶、得过且过。“实”,就是要重实情、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将求真务实贯穿于全部工作和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四要始终坚持廉洁自律。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始终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主动加强廉政学习,加强教育监督。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一项常态化的工作,在学习教育过程中要突出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委学习教育方案指出的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从一个个问题改起,从点滴做起,确保学习教育达到预期效果,推动办公厅各方面工作更加规范有序、优质高效开展,为全省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7日 16:5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