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省天镇县“五好五提”切实发挥第一书记作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山西省天镇县多措并举深入推动并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采取“五好五提”,为提升第一书记的履职能力填能加油,促进第一书记作用的有效发挥。

  办好培训,提高工作能力。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效整合干部教育培训资源,针对农村实际,聘请省、市专家及县直相关部门领导、专业技术人员,重点围绕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设施农业、基层党建、精准扶贫等内容,扎实抓好第一书记全员培训,帮助第一书记提升思想、素质和能力。

  做好调研,提高履职水平。根据第一书记所驻村的特点,组织第一书记重点对所驻村的自然地理环境、产业发展条件、基础设施状况、生产生活情况、贫困人口结构等方面,深入开展贫困村、贫困户致贫原因调查,寻求发展思路和发展办法,为他们进一步了解所驻村的基本情况以及提高履职水平奠定了基础。

  写好日志,提升工作效率。为准确掌握贫困村第一书记驻村开展工作情况,县委组织部为第一书记每人发放了一本工作日志,要求将入户走访情况、工作情况等进行详细记录,并由其驻村所属乡镇定期审核,督促工作,提升工作效率。

  讲好党课,提升理论素养。要求第一书记讲好党课,建立党课督导考评机制,把讲党课规范化、常态化,不断强化党性教育。第一书记精细选材,深入调研,围绕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的新思想、新提法、新措施,为基层党员干部讲授党课,解读政策、宣传精神,有效提升了农村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

  做好帮扶,提高服务水平。各选派单位结合部门资源优势,在资金、项目、技术、信息等方面给予第一书记所在村倾斜和支持。各乡镇党委建立了乡镇干部与第一书记结对帮带机制,加大对第一书记的帮带工作。截至目前,全县第一书记共帮助派驻村制定发展规划130项,争取项目资金400余万元,并全力开展建强班子、建立问题台账、发展电商、找发展路子等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0日 10:56 来源:三晋红E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