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切实解决“灯下黑”问题

——人社部党组书记、部长尹蔚民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摘要)
(2016年6月23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要正视“灯下黑”,清醒认识我们存在的问题。中央巡视组对我部司局级党支部书记开展的问卷测验结果说明,我部党建工作确实存在“灯下黑”问题,我们必须正视问题的严重性。一方面,从测验的题目本身来看,都是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掌握的基本概念、基本知识,没有理由答不好;另一方面,从参加测验的对象来看,都是我部机关正司级单位的党支部书记,没有理由答不好。这些问题说明,我们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确实存在宽松软的问题。如果不下力气整改、下力气解决,我们也就不可能做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

  要把自己摆进去,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我部出现“灯下黑”问题,绝不是偶然的。它反映出我们抓党建工作还没有真正深入下去,没有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落实、落细、落小”的要求。出现“灯下黑”问题,最主要的原因是“四不”,即政治上不清醒,理论学习不认真,思想上不重视,党的意识不强。

  要切实解决“灯下黑”问题,做一名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要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抓好巡视整改、加强党建工作的思想认识。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把握政治方向,树牢党的意识、扛起治党责任,强化纪律约束、营造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破解发展难题。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解决“灯下黑”问题为契机,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2日 09:3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