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丰宁:对症治疗问题干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河北丰宁县在乡镇换届调研过程中,发现部分乡镇领导干部存在“消沉、投机、观望、浮躁”4病症,并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予以积极应对。

  部分年龄偏大的干部存在“守摊度日”“平安着陆”的懈怠心理。针对这种“消沉”病症,该县开展届前专项谈话。制发个人进退留转调查表,将调查情况分类汇总,由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分工负责,按分类情况与乡镇党政正职、人大正职、班子副职,县直各部门班子成员进行面对面沟通,对已不符合提名条件的18名领导干部,由常委部长单独进行谈话,鼓励干部正确对待进退留转。

  临近换届少数干部将精力和心思用在个人升迁上,表现出张扬、浮夸和过度宣传的行为。针对这种“投机”病症,该县开展履职督查行动。县委换届考察组以督考合一的形式,对各乡镇和部门领导班子运行情况、领导干部综合情况、近3年工作完成情况详实评价掌握。县委组织部对测评结果较差又存在投机病症的8名干部进行诫勉谈话。

  少数干部对个人去留猜测不定,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个别干部存在“吃老本、花家底”的铺张浪费现象。针对这种“观望”病症,该县开展勤政专题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学先进、勤政事”教育活动,县委书记带头,县委常委到所联系乡镇和部门以讲党课的形式,进行勤政教育。

  针对“浮躁”病症,该县开展作风整顿行动。印发《进一步加强乡镇、县直机关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用制度培养习惯、用程序规范行为、用监督强化制约,提高各单位机关运行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目前,县委组织部联合县纪委已开展专项检查4次,诫勉谈话19人,对制度执行不到位的2个乡镇进行全县通报,限期改正。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3日 13:4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