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溆浦:向着幸福出发 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摘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秋阳高照,秋风送爽。9月23日,湖南省溆浦县观音阁镇桐油坡村核桃基地里,该村党员干部与村民正忙着养护抚育。该村临时党支部书记谢绍金说:“这个由党员干部牵头兴建的基地已发展到500多亩,带动100多户贫困户参与产业脱贫,我们正向着幸福出发。”

  “向着幸福出发”是中共溆浦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上,县委书记蒙汉报告中的标题和主题。作为怀化市唯一上百万人口的大县,扶贫攻坚任务十分繁重。到去年底,全县尚有贫困人口10.78万人。为此,新一届溆浦县委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要以“不让贫困留子孙”的责任,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确保到2018年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在党代会上,该县通过算细账,制定了分3年实施的倒排脱贫摘帽时间表,要求各乡镇和贫困村咬住脱贫摘帽目标,明确时间表和线路图,把任务倒排到村到户,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顺利脱贫。

  “干部实干,群众才有实惠。”在该县北斗溪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北斗溪镇红花村贫困户刘华真看到即将搬入的新家高兴地说,这个今年启动的异地搬迁安置点,县、乡干部一直在工地上督战,排忧解难,确保了工程进度。据了解,溆浦县共有2.62万贫困群众需要异地搬迁,时间紧,任务重,该县抽出1000多名干部组成专门的队伍,并把任务分解到具体的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做到任务到人,责任上肩。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4日 17:52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