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璧山区:活用“群工系统”助推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璧山区充分发挥“群工系统”覆盖面广、操作方便等优势,将其打造为“学习广播台”、“意见收集箱”和“工作展示台”,推动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据了解,璧山区通过“群工系统”党务公开栏定期发布支部学习计划及专题学习、“三会一课”等活动安排,及时编发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规定学习内容和党课稿,方便党员明确任务要求,提前做好预习,合理安排时间,开展在线学习。比如璧泉街道华龙社区党委每月在群工系统公布学习教育计划表,方便流动党员、非公企业党员协调工学时间。福禄镇红山村党总支把必学篇目中的重点内容编成问答形式,在群工系统滚动播出,供党员在线学习。

  据悉,通过梳理汇总群众向“群工系统”反映的问题,璧山区查找出信仰信念模糊动摇、纪律观念淡薄等党员队伍中存在的问题42个,以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深刻、党费缴纳不规范等基层党组织存在的问题36个。全区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并将整改时限、责任人等在“群工系统”上向广大党员群众公示,并把群众反映问题办结率、满意率等指标纳入基层党建工作考核,确保整改到位。目前璧山区群工系统累计受理群众反映事项和问题1.5万余件,其中1300余件纳入“两学一做”整改台账,已完成整改1200余件。

  与此同时,璧山区利用“群工系统”全程跟踪和满意度评价等功能,督促广大党员身体力行,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干好工作、服务民生、推动发展上来。璧城街道北门社区党委通过“群工系统”组织党员志愿服务,筹资1.2万元为15名因病致困、因灾致残党员送去节日温暖。广普镇马鞍村党支部每月在“群工系统”公开党员“我为群众办一事”台账,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目前支部党员已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近百件。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6日 06:29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