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日常之中看合格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 徐广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巧做不如拙成”。干工作需要巧、更需要拙,需要讲方法、更需要实干;抓落实不能耍花样、摆架子,要肯下笨功夫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目标是做合格党员。我们绝大部分人都是很平凡的工作,很平淡的生活,很少有轰轰烈烈的壮举。是不是合格就是看日常、平常,有没有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

  政治理想信念坚定。政治信念坚定要求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而且要实实在在地体现在工作生活学习各个方面,这是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根本所在。党员要有理想,这个理想就是共产主义。我们提倡信仰自由,群众有选择的自由,党员不能,因为你信了那方面,就可能动摇这方面。政治信仰是长期坚定形成的,从建党之初到现在,从血雨腥风到和平盛世,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要立足岗位职责,把政治坚定、理想崇高体现在为党负责、为人民负责、为事业负责的具体工作中。

  “两学一做”关键在解决问题。在加强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的同时,关键的一点是解决存在的问题,以具体问题的解决实现支部党员的自我净化、自我提高。要结合组织生活会等活动,认真查找梳理工作中到底存在什么问题、怎么解决,特别是一些标准不高、做事不细、行文不严等问题。能够把一件事情做周到、做细致,既是责任心问题,更是工作水平问题。无论什么事,都要做实、做细、做精、做准、做好。做人还是拙点好,“巧做不如拙成”。干工作需要巧、更需要拙,需要讲方法、更需要实干;抓落实不能耍花样、摆架子,要肯下笨功夫。厚道、厚实、厚诚伴终身,不攀比,不气馁,实实在在、踏踏实实地做人做事。

  做合格党员,要勇于担当、干事创业。检验党性观念强不强,还要看精神状态即“精气神”好不好。面对经济下行态势下的一系列困难和问题,不能怕出问题,更不能为了工作上不出差错而不做事。只要不是为了自己、他人和单位牟取私利,只要是为了促进改革开放创新,就允许试错、宽容失败。党员干部必须具备良好的精神状态,在思想上、工作上都要有前瞻性、引领性,释放促进发展的正能量。

  做合格党员,要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要心有标尺,守住小节,把住底线。从身边小事做起。机关工作相对清苦,工资不高,但保生活没问题。如果放松要求,忘记职责使命,小拿小要,不断加码,后果十分严重;如果欲壑难填、欲念无止境,啥都敢拿敢要,有了这样硕鼠之心,后果更严重。大家能力大小是与自己的学习、后天成长有关,但能否守住底线是个人能够把握的,尤其是一些能干点事的人更要注意。每个人都有可能面临岗位上的诱惑,必须牢记“伸手必被捉”,廉洁为“1”,其他为“0”,严格要求自己,从细微之处入手,从点滴小事做起,把握好小事小节。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6日 14:1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