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鲁祖轩: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领导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换届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直接影响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党委要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加强领导、扛起责任、抓好落实,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谋划上统筹有序,细节上考虑周全,责任上落实到位。

  要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大局意识,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对涉及进退留转的干部,要有针对性地开展谈心谈话,加强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换届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各级干部讲大局、守规矩,自觉做风清气正换届环境的维护者。

  要强化组织把关,选准用好干部。看换届成效,首要的就是看这一条。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一个班子一个班子、一个干部一个干部地分析研判,统筹用好优秀干部资源,真正选出好干部、配出强班子。要严把政治关、作风关、能力关、廉政关,坚持集体会诊、集体研究,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要把坚持党的领导和发扬民主、依法办事统一起来,认真做好代表、委员推荐提名工作,切实提高代表、委员质量。

  要强化纪律约束,营造良好风气。搞好换届,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是根本保障。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守“九严禁”纪律,时刻绷紧正风肃纪这根弦,保持高压态势,以坚决态度、果断措施狠刹歪风邪气,对违规违纪问题实行“零容忍”。要严格问责追究,建立换届风气问责制度和换届工作责任倒查追究机制,以监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促进风清气正。

  换届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必须加强组织领导。要处理好换届工作与各项工作的关系,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确保换届平稳有序、日常工作扎实推进。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7日 11:17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