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市荣昌区国税局:“三诺三比三评” 助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切实保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序、深入开展,今年5月以来,重庆市荣昌区国税局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推出“三诺三比三评”主题活动。

  活动的持续开展,让该局广大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得到增强,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的政治规矩得以树立,极大地促进了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干好实事比出绩效

  “陈老师,我们在区外的安装业务预缴了税款,增值税发票在哪里开?”

  “小陈,我们经营餐饮业务可不可以使用农产品收购发票?”

  ……

  自今年“营改增”工作全面试点启动以来,荣昌区国税局货劳科科员陈凌雁几乎天天都会接到类似咨询电话。尽管大量“热线电话”已经严重影响到她的生活,但她仍会为每位咨询者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

  工作中,陈凌雁更是全局出名的“拼命三郎”。为保障“营改增”顺利推进,她曾连续20多天不分昼夜地奋战在工作一线。

  在办税大厅工作的敖雪,主动承担起大厅“营改增”业务主办的职责,工作劲头丝毫不输陈凌雁。敖雪多次放弃休息时间,与同事一起加强学习,反复熟悉“营改增”的每个环节。“只有我们自己把政策和问题搞懂吃透,才能最大限度帮助纳税人准确认清新政策,提升‘营改增’试点的效率”,她说。

  “三比”活动如火如荼

  在荣昌区国税局,像陈凌雁和敖雪一样,在“三诺三比三评”主题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还有不少。包括“干实事比绩效”在内的“三比”活动,正开展得如火如荼。

  荣昌区国税局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从大局出发,在全面完成“营改增”任务、组织税收收入、税收综合改革试点过程中,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把精力放在干实事上,让成绩体现在绩效中。

  除了“干实事比绩效”,该局还号召广大干部职工“找差距比服务”、“学业务比技能”。要求广大干部职工结合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各支部中开展以优质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党员先锋岗挂牌上岗活动,力求通过树立服务典型,督促广大党员进一步提升服务理念、改进服务质量。

  同时,注重党员加强业务能力培养,以业务能手竞赛等系列活动为抓手,以全面推行“营改增”工作为着力点,督促全体党员干部持之以恒学习税收业务、提高工作技能,努力成为各自工作领域的行家里手。

  “三诺”“三评”扎实奠基

  从6月持续到年底的“三比”,以前阶段举行的“三诺”“三评”活动为基础。

  今年5月举行的“三诺”活动中,荣昌区国税局机关党委书记与区直机关党工委签订廉政承诺书,承诺自觉履行“一岗双责”,严格遵守廉洁从政有关规定,带头做清正廉洁的模范,自觉接受各界监督。

  各支部向纳税人公开承诺,提高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认真落实党员到社区报到联系服务群众、党员挂牌上岗等制度,广泛参与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努力为纳税人办实事、解难题。

  同时,党员也与所在支部签订承诺书,承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勤政务实,坚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不断提升个人工作效能。

  6月举行的“三评”活动,则对照党员标准和此前作出的承诺,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领导点评的程序,对党员进行了综合评议。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7日 11:24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