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岐山在中央单位巡视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用心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增强政治觉悟 提高政治站位

微信扫一扫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28日出席中央单位巡视工作座谈会,他强调,中央部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领导,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位,把党的领导体现到各个领域。

  党中央对巡视工作领导坚强有力,听取每一轮巡视情况汇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发表15次重要讲话。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工作的论述,同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与世情国情党情、历史现实未来的关系,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同5000年绵延不断的中华文化的关系,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磨炼党性心性,提高政治觉悟。中央部委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巡视,着力发现落实“五位一体”建设“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到实处。要担负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把手听取巡视情况汇报不能念稿子空论,要点人点事,对问题提出具体的处置要求。

  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代表的是中央要求,要从形式到内容都体现党中央权威。巡视反馈不能搞包装、失去了锋芒,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决不能闪烁其辞、语焉不详。巡视发现的问题有的在部委党组、有的在下面,中央部委党组(党委)要把自己摆进去,联系责任担当找到症结,查找一把手的主体责任、分管领导失职失察的责任,决不能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只对着下级说事。对不担当、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要抓住典型严肃问责。

  赵洪祝出席。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8日 20:40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