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理工大学召开“两学一做”学习交流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14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在中心教学楼报告厅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暨“两学一做”学习交流会,本次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开展,党委书记赵长禄、校长助理郝志强,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及校团委等部门领导,中关村校区各学院440余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学生辅导员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郭彦懿主持。

  校党委书记赵长禄以《坚定理想信念,勇做时代先锋》为题,为与会学生党支部书记讲授党课。赵长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师生党员的优秀事迹,详细介绍了“为人民担当”的核心理念,“四个全面”、“五位一体”、“五大发展理念”的具体内涵,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领域和科技创新工作的讲话内容,要求学生党员要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论述中的人民情怀和担当精神,理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带着问题学,针对自身存在问题积极改进。也对学生党支部书记提出了要率先垂范,将支部建设融入学校发展进程的具体要求。

  会议邀请优秀学生党支部代表进行工作分享交流,三名分别来自本科、硕士、博士的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立足所在党支部工作实际,进行了工作交流和经验分享。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2013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陈橙,着重介绍了所在支部与良乡东羊庄新村党支部共建活动的开展情况,分享了支部成员结合专业知识在校地党支部共建中所做出的成果和经验;宇航学院15级硕士3支部支部书记姜茂林,围绕“两学一做”的工作方法,分享了支部全员参与、民主决策,以做好一件小事为起点、把“视野放在巨人肩膀上”,支部成员不断提升,并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进步的先进做法;化学与化工学院化学15级博士党支部书记何革,介绍了党支部从难点、问题入手,优化支部工作模式、打破活动僵局、利用网络平台创新推动支部建设的工作经验。

  本次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暨“两学一做”学习交流会,是学生工作部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开展的系列的学习教育活动之一。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启动以来,学生工作部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组织100名学生党员骨干参加了全国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组织覆盖全校学生党员“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深入调研,筹划建立陕西延安、四川仪陇、江西瑞金、山西武乡4个京外学生党员红色实践基地,并在暑假期间,组织生党员骨干开展红色主题实践。

  同时,组织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结合自身情况,为学生党支部配备理论学习导师,提升“两学一做”学习成效。一批学生党支部创造性地开展了手抄党章、阅读分享会、“真辩明”红趴馆、辅导员精品党课、天安门广场看升旗等活动,搭建了“小刀演播室”党建微视频平台、创建了党建电子刊物《先锋》。

  按照党委统一部署,学生工作部将继续深化党支部书记培训和党员骨干研修工作,通过凝聚党员骨干的力量,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的活力。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30日 05:36 来源:北京理工大学网站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