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舒城县:学党规守纪律 增强“五种”意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规是党内制度、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载体。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安徽省舒城县通过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规,进一步明确了行为规范,增强了“五种”意识。

  一是牢守政治纪律,增强了忠诚意识。党的政治纪律是维护党的政治原则、政治方向和政治路线,规范党组织和党员的政治言论、政治行动、政治立场的行为规范,是党最重要的纪律,是党的全部纪律的基础。通过各种形式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后,舒城县广大党员牢守政治纪律,提高了忠诚意识,自觉维护党的权威,从思想、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崇高的信仰和坚定的信念,在大是大非面前不糊涂、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不动摇、紧要关头不退缩,保证了政令畅通。

  二是严守组织纪律,增强了执行意识。党的组织纪律是党的组织和党员必须遵守的,维护党在组织上团结统一的行为准则,也是提高执行力的重要保证。在学习教育中,舒城县教育党员干部牢记党章党规,摆正个人与党组织的关系,要求每名党员干部始终牢记自己是党组织的一员,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决不能游离于组织之外,要尊重组织、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真正做到不该讲的话不讲、不该做的事不做,该履行的职责必须履行,该承担的责任必须承担,该报告的必须报告,决不允许各行其是、各自为政,更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此举切实增强了广大党员的执行意识。

  三是遵守工作纪律,增强了担当意识。工作纪律是维护集体利益并保证工作正常进行而制定的。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针对党员干部中少数同志身上存在一些“庸、懒、散、拖”的不良现象,舒城县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规以及加强工作督查,用纪律刹住了歪风,使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切实遵守工作纪律,特别是在脱贫攻坚、美丽乡村、防汛救灾等工作中主动思考、主动作为、主动攻坚,做到矢志担当,推动了工作开展,树立党和政府的形象。

  四是遵守廉洁纪律,增强了干净意识。廉洁纪律是以法律法规形式规定的指导、调整、约束、规范廉洁从政行为的准则。干净是执行廉洁纪律的基本要求。“廉洁舒城”建设是“四个舒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舒城县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切实做到了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增强了干净意识。

  五是遵守群众纪律,增强了服务意识。群众纪律是党为保持党员、党组织与人民群众的密切关系而制定的行为准则,其核心要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任何时候都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舒城县通过学习党规,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加强了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进一步在思想上端正了对人民的态度,在行动上真心实意对待人民,在作风上虚心接受人民的监督,主动拉近党群关系,尤其是在今年7月初开始的防汛救灾以及灾后重建工作中,舒城县广大党员干部始终遵守群众纪律,大大增强了服务意识。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0日 10:06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