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2017年高考全国卷考试大纲出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7年高考全国卷考试大纲出炉 7门学科有调整

  2017年高考全国卷考什么?10月8日,教育部考试中心下发的《关于2017年普通高考考试大纲修订内容的通知》里有了详细说明。据介绍,九门学科,除了英语、政治考试内容不变外,其他七门学科的考试内容都有所调整。其中,语文中增加古代文化常识的内容,将“文学类文本阅读”和“实用类文本阅读”作为必考内容;数学中增加数学文化的内容,减少选考模块“几何证明选讲”;物理将模块3-5列为必考。

  中国唯一全国性文艺评奖数量从200压缩到20

  第11届中国艺术节将于10月15日在陕西省延安市开幕。记者从9日举行的发布会获悉,作为唯一一项全国性文艺评奖,文华奖的评选在本届艺术节大幅缩水,总体数量从200个压缩到20个。中国文化部在实行文艺评奖改革之后,常设全国性文艺评奖仅保留了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奖1项。即将在第11届中国艺术节上评选的文华奖是此次改革后的首次评奖。

  海昏侯墓考古发掘工作结束

  刘贺牙齿尚存,遗骸下现百枚金饼;主棺剥离出5000余枚竹简,成功释读出多部典籍内容……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文化厅、江西省文物局9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发掘保护利用情况。此次发布会,标志着历经五年多时间,对集帝、王、侯于一身的南昌西汉海昏侯刘贺墓的考古发掘工作圆满结束。南昌汉代海昏侯刘贺墓是中国迄今发现的保存最好、结构最完整、功能布局最清晰、拥有最完备祭祀体系的西汉列侯墓园。该墓出土青铜器、金银器、玉器、竹简、木牍等各类珍贵文物1万余件(套),数量之大、种类之多均创中国汉墓考古之最。

  苏州百年故居被焚毁 为戴望舒《雨巷》原型

  近日,苏州市平江路丁香巷的一幢拥有百年历史的“状元故居”遭遇火灾,火灾发生后,由于巷内狭窄,消防车无法进入,等消防队员接来长水管扑灭大火时,整个宅邸已被完全烧毁,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当地一名官员回应时表示潘宅并非在册文保建筑。相传戴望舒正是以丁香巷为原型,写出了脍炙人口的《雨巷》一诗。

  “最美野长城”围铁丝网工程叫停

  辽宁省文化厅文物保护处工作人员8日证实,计划用水泥桩子和铁丝网把辽宁绥中“最美野长城”(官方称为“锥子山长城大毛山段”,民间称为“小河口长城”)围起来的工程已经停工。据此前报道,辽宁省葫芦岛市绥中县文物局3日请来的二十几个当地农民正忙着把水泥桩子和铁丝网从“最美野长城”的山脚下搬到山上。他们准备用水泥桩子和铁丝网把这段已被“抹平”的长城围起来。绥中县文物局副局长刘春华表示,这样做是为了游客的安全,防止游客任意攀爬,“这是我们的职责”。

  穆雷、拉德万斯卡分获中网男女单冠军

  2016年中国网球公开赛9日迎来决赛日,最终英国天王穆雷和波兰天才拉德万斯卡分别获得男单和女单桂冠,失意单打的西班牙球星纳达尔则和同胞布斯塔收获了男双冠军。

  火箭上海胜鹈鹕 中国赛先拔头筹

  2016年NBA中国赛9日在上海先赛一场,休斯敦火箭队以123:117击败新奥尔良鹈鹕队,在今年的NBA中国赛中先拔头筹。

  世界冠军被盗奖牌被追回 金牌因是镀金未被熔化

  日前,湖南株洲市荷塘区接连发生4起入室盗窃案,犯罪嫌疑人均为白天作案。受害人包括株洲籍体操世界冠军眭禄,嫌疑人盗走她家中财物以及多块奖牌……国庆期间,荷塘公安分局民警跨省办案,将这一跨省入室盗窃团伙一网打尽,追回了一批赃物,眭禄失窃的奖牌被悉数追回。眭禄被盗奖牌中,有世锦赛金牌和伦敦奥运会银牌。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不认识眭禄,也不清楚自己偷的奖牌是什么东西,本来准备拿去熔化时,听说奖牌并非纯金,而是镀金,“价值”并不高才作罢。图为平衡木世锦赛冠军眭禄。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0日 16:05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