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学用结合立标尺

甘肃省酒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燕胜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刘云山同志强调,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务求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站位全面从严治党新高度、增强“四个意识”新维度、树起“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新尺度,切实把从严从实贯穿始终,确保学习教育不虚不空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突出解决问题这个鲜明导向。要带着问题学,把实践中的困惑、作风中的问题带到学习中,通过学习思辨、碰撞交流,找到问题答案、解开思想扣子、纠正认识偏差、不断完善自我。要对着问题查,对标“四讲四有”标准,对照“五个着力解决”,深入查找党员队伍、党的组织生活、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教育管理、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精准对焦、靶向发力。要盯着问题改,建立健全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列出整改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真改、实改、改到位。

  突出制度执行这个有力保障。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制度是硬约束,执行制度是硬保障。要严肃党内生活,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从严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利器,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严格党员管理,全面落实谈心谈话、重大事项报告、外出请销假、廉政承诺等制度,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常管常严。要严肃执纪问责,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执行制度没有例外,切实把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

  突出学用结合这个根本落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贵在学做结合、知行合一,重在学以致用、力求实效。要从小处着手,引导党员干部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履行好岗位职责做起,切实把合格党员的标尺立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要从大处着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学习教育与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相结合、与完成中心大局工作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中。要从难处着力,引导党员在精准扶贫主战场、项目建设第一线、社会管理最前沿担当作为,展示共产党员的时代风采。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0日 17:3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